每次搭車經過石牌的榮總,總會上來一些看完病的老榮民,少者五、六人,多者十五、六人皆有。這天早上,車子經過榮總本站時,照例上來了一群老榮民,還好車廂內乘客不多,有的起而讓座,這些老人家總算都有位子可坐。

「你看!現在都成了一ㄠˋ人了。」坐在我後面的一位老人這麼說著。

「是啊!上了年紀的人特別重要,人家常說敬老尊賢的,這些博愛座就是給老人啦、懷孕的婦女啦、行動不便的人坐的。」坐在這位老翁身旁的一位中年人說著。

「唉!是吃藥的藥,不是重要的要。每個禮拜都來醫院拿藥,拿了又得天天吃,不是藥人,是什麼?」老翁說。

「喔!是這樣啊!反正你也是到了可讓人敬老尊賢的歲數了。」中年人說。

「是啊!已經是ㄒ一ㄢˊ人了,閒得沒事幹的閒,不是賢能的賢。」老翁說。

「哈!哈!老伯真會說笑。」中年人說。

「可不是嗎!我還是ㄓㄣ人呢!打針的針,不是真實的真。經常來醫院打針,不是針人,是什麼?」老翁說。

「瞧你還能調侃自己,偉大喔!」車內另一個老榮民說。

「是啊!我也是偉大的ㄕㄥˋ人,剩下的剩,不是聖經的聖。」老翁說。

這老翁妙語如珠,車內聽聞者莫不笑逐顏開。

接著,那位中年人讚美起老翁所留的長鬚。「你真是個美髯公啊!」中年人說。「唉!要了鬍子就不要臉了。」老翁說。

「喔!怎麼說?」中年人問著。

「你看這大把白鬍子都快蓋住臉了,不就是不要臉了。」老翁說。

語畢又引得周圍的乘客笑哈哈。此時我也到站該下車了,真不知後頭還有什麼妙問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