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證券和法國巴黎證券21日同步調降聯發科(2454)目標價,高盛認為聯發科在中國的2G手機市場因缺乏產品吸引力而將下滑,而3G系統解決方案不在台灣手機廠考慮採用的名單之內,將目標價調降至600元,巴黎證券則因下修本益比將目標價降至660元;外資近期在IC設計的焦點轉向聯詠(3034),美林和瑞信大力看好,目標價上看196 元。

聯發科今年第二、三季營運優於預期,巴黎證券是上半年第一家將聯發科目標價調至700元的外資券商,之後其他外資紛紛跟進,這次巴黎證券調降聯發科目標價,引起市場關注。由於11月營收持續下滑,且外資調降目標價,聯發科21日股價下滑25元,以475元收盤。

高盛證券科技分析師鄭昭義在聯發科法說會後旋即調降聯發科評等至中立,21日進一步調降目標價。他表示,過去一周拜訪了中國和台灣的手機設計廠,認為聯發科第四季營收比預期佳的希望很渺茫,且對明年第一季仍謹慎保守,因為零組件缺貨和競爭者眾;GPS手機解決方案的平均銷售價格調升機會不大;台灣手機ODM和品牌只製造商開始考慮高通(Qualcomm)以外的3G供應商,但聯發科卻不在考慮的名單之中,明年成長力道將會減弱。

法國巴黎證券科技分析師陳慧明調降目標價的原因,則是為了反映近期全球IC設計業的本益比下修,而非聯發科的成長力道不足,他仍然看好聯發科的後市,預估第四季的出貨約6,000萬顆,較第三季成長9%,至於手機IC的平均銷售價格下滑問題,他認為GPS功能的手機IC出貨強勁,可望減緩壓力,他並預估第四季聯發科的平均銷售價格約下跌7%,毛利率則下滑兩個百分點。

德意志證券科技分析師周立中則將問題焦點集中在液晶電視控制IC上,他認為他認為液晶電視控制器的價格明年將會下滑20%到25%,而毛利率將會下滑至45%到55%,而聯發科在這塊業務的比重逐漸增加,整體的毛利率將受負面衝擊。

聯發科的股價從六百多元跌至475元,外資近期在IC設計的焦點轉向聯詠和創意,花旗環球證券上周看好創意的目標價上看280元,而美林和瑞信證券也都大力看好聯詠,瑞信科技分析師張幸宜表示,聯詠的產品多元化,盈餘成長已經不是光靠面板驅動IC來支撐,目標價上看196元。外資21日賣超3,418張,較前幾個交易日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