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汽車市場近二年來銷售量驟降,據工業局統計,自民國九四年達到最高峰五一萬輛後就大幅下滑,九五年還有三六萬輛、九六年三二萬輛,今年預估僅二二萬輛。十月份新車市場單月掛牌數達一·七三萬台,比去年同期衰退三二·九%,創二○年來同月歷史最低紀錄。

政府伸出援手,刺激車市買氣

台灣政府近期有意伸出援手搶救車市,將研商協助汽車業者度過難關,方案包括:民眾舊車換新車可獲補貼,以及降低汽車貨物稅。汽車業者表示,一旦政府同意減免汽車貨物稅,業者會降價回饋,初估消費者買車每輛約可省下五萬到十五萬元,有助刺激車市買氣。
中華車推出新改款商用車SUPER ZINGER明顯吸引人氣,並帶動十月新車掛牌數,一舉攻上國內車市第二名寶座,ZINGER整車零件,也在今年開始外銷至越南,九月已在越南上市,越南市場訂單已超過一千三百台,國內車市冷,中華車策略則鎖定外銷市場,鎖定中東、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中華車的新車銷售狀況不差,今年前十月營收二○九億元,年減十六·七%,但因認列轉投資東南汽車及華擎機械損失,導致第二季及第三季帳面連續虧損,累計前三季稅後虧損廿·九億元,每股虧損○·一七元,出現成立以來首度赤字。
為了突破營運困境,中華汽車除協助協力廠,打入日本三菱汽車全球供應體系,藉助零件共用而降低生產成本之外,也打算擴大海外聯合採購、加強與三菱合作而增加整車及零組件外銷商機、同時也會減少研發等費用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