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21)終場加權指數以7309.69點收盤,上漲48.21點,市場成交量為1028.33億。

美股方面,數項企業的併購利多,顯示美國經濟並未衰退,支撐美國股市早盤上漲,不過週四為感恩節假期,週五提前休市,投資人進場態度轉趨保守,週四的美股走高後又拉回震盪,終場美股四大指數收盤時漲跌互見,不過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75%。而週二(21)的台股早盤雖開平震盪,不過美科技股彈升,指數震盪後在宏達電及中小型電子類股大漲帶動下,指數上攻突破7300點整數關卡,再度改寫波段新高並維持高檔震盪,終場加權指數續以紅盤收市。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台股現階段的漲幅仍落後國際股市一截,在補漲空間仍大下,投資人逢回進場意願相當高,後續電子股能升溫帶領指數衝關,台股可望盤堅後續攻。另外,週一(20)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5.02億至2510.10億,融券減少2235張至94.88萬張。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二(21)盤後,外資買超52.99億,投信賣超6.67億,自營商買超10.28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6.60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21)開小紅震盪後,在電子股走強帶動下,台指期上攻再下一城突破7300點大關,盤中並維持高檔震盪,收盤時逆價差大幅收斂為為3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二突破7300點關卡後維持高檔盤堅,加上目前所有均線保持上揚,往後若外資買盤能持續,則期指將繼續向上挑戰新高。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近來散戶追高買盤雖保守,不過因外資大方向偏多,盤勢可望維持驚驚漲上攻格局。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7306口下降為6225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的淨多單4405口下滑至淨多單3002口,大戶及法人部位仍以多單為主,加上多頭氣勢強勁,指數仍可望再向上突破,故操作心態持續偏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21)開盤震盪後再度上攻突破300點大關,在高價股轉強帶動之下,整體走勢比現貨強勁,收盤恢復正價差0.67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一(20)11月份未平倉量雖然減少3054口到20.2萬口,不過整體倉量仍維持高水位,可見外資心態上仍偏多。而在摩台期操作上,國際股市雖轉為高檔震盪,但台股整體漲幅仍落後許多,故短線若指數拉回,外資大幅出脫持股機會不高,目前來看摩台指後勢,仍以盤堅而上機會最高,故在操作上面,追隨外資腳步,拉回時多單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