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說「外資急買,內資欲走還留!」美股道瓊指數在上周五盤中衝到11000點大關,再創波段新高,激勵台股周一收盤也創反彈新高的8117點,完全封閉1月22日的空方缺口,外資再度買超35億元,已連續第11天買超,3月以來累計買超達1752億元,已超出前2月賣超金額1倍了!


ECFA概念股表現強
外資熱錢不斷匯入下,昨台幣兌美元一度勁升1.3角,為內需產業族群持續點火,若以資產營建來看,國揚(2505)創26.8元新高,最具指標性。
此外,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概念股表現強勢,紡織類股大漲2.5%,多達13檔上市紡織股漲停;中鋼上周五開出6月內銷價,7大鋼品平均漲幅2200元,漲幅達10%,並預告下一季仍有調漲空間,在中鋼上漲1.9%帶領下,中低價的志聯(2024)、千興(2025)、官田鋼(2017)也都漲停作收。
中國3月汽車銷售達173.51萬輛,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較2月大幅成長43.2%,累計前3月汽車銷售量461萬輛,更比去年同期暴增72.3%,全球汽車龍頭寶座相當穩固,也激勵裕隆集團為首的汽車族群大漲3%,裕日車(2227)連4日見到漲停,帶動裕隆(2201)、中華車(2204)大漲近4%,旗下的汽車零組件廠江申(1525)由於3月營收重回億元大關,也強攻漲停,有挑戰前高63.1元的架勢。
3月營收已公布完畢,總計有113家電子股、34家傳產股營收創歷史新高,這是相當亮眼的數字,也是產業回復成長動能的最有利證據,帶動台股穩步走揚。


整理後上攻8800點
內需產業吸金效果逐步發威,盤面「傳產>電子」趨勢明顯,周一電子股成交比重已降到58%,但部分3月營收創新高的電子股仍強勢,如揚明光(3504)單月合併營收衝上8.2億元,比2月成長1.2倍,年成長達65%,股價直奔漲停且相對在谷底,有重啟攻勢的味道。
國安基金上周五公布績效,從3月1日開始釋股後第一階段的40天內,悄悄賣了620億元,繳出獲利250億元、報酬率40%的亮眼成績,未來剩下1/3的持股也將陸續處分,先前市場擔憂的釋股壓力也被外資買盤化解。
本周美股超級財報周開跑後,市場普遍樂觀預期企業獲利,若國際盤能走穩,台股表現也不會太差,但成交量未隨之擴大,也多少反映8100點以上壓力漸增的狀況。指數不會一路直衝登頂,但8000點的支撐看來相當平穩,經過整理後仍有繼續挑戰8500~8800點實力,營收和財報出色的個股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