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天,外頭下著雨,我請求先生載我到台中參加大學同學會,「回來我就簽字!」


分居半年,一次我回去探視孩子時,他向我提出離婚的要求,我想也沒想的爽快答應,可一回到家後,卻越想越不甘心,於是向他要求贍養費及孩子的監護權,為此我們又僵持了半年之久,期間,他多次傳來簡訊,罵我是個不愛孩子的母親、為何糾纏他不放……等之類不堪入目的字語。
原先我是憤怒的,但在朋友的勸說下,還想挽回婚姻的我,放下身段與他談和,也許是我的態度有所改變,他不再咄咄逼人,但對於離婚一事仍然堅持,到後來我甚至表明願意放棄自己的補教事業,回家專心帶孩子,他依舊不為所動。


沒離婚有新「老婆」
要他帶我參加同學會是個藉口,其實我是想利用這個出遊機會和他重溫夫妻情感;一路上,我不斷找話題想與他交談,他卻靜默不語,反倒是他的手機不時傳來震動聲響,他不接電話的舉動和凝重的表情,讓我嗅到不尋常的氣息,趁著他下車到麥當勞上廁所時,我拿起他的手機查看,一通通標示著「老婆」,卻不是我手機號碼的未接來電,和一則則詢問他何時回家的簡訊,當下,我的心全涼了,我恍然大悟,這就是他為何執意離婚的原因吧!
再沒有任何的爭執和吵鬧,沒有贍養費,孩子也歸他,在我簽名蓋章後,這段婚姻終告落幕。


鎖在家裡封閉心房
很多人說,看不出離婚對我有什麼影響,大概是我在人前仍是一派樂天的模樣吧!但沒有人知道,除了上班之餘,我幾乎都將自己鎖在家裡,不敢出去,好一段時間,我將自己的心給封閉了起來,笑容依舊,只是我不再相信任何人,更別說是接受新的戀情了。
離婚固然傷心,但我並不想放縱自己,看書和寫作,成為我情感的出口,透過大量的閱讀,我找回了原本的自信,藉由文章的發表,我看見了自己的不同風貌,我不再拒絕朋友的邀約,不再害怕人群,我剪去一頭長髮,換來俏麗年輕,看著鏡子時,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將不再是個自怨自哀、怨天尤人的失婚婦女,我要為自己而活!


前夫驚豔關心感情
「妳怎麼越來越年輕了?」連前夫都覺得我變得不一樣,幾次他帶孩子跟我一起出去吃飯時,言語上總是意無意地試探著我是否結交了新歡,說真的,除了孩子之外,我和他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了,男婚女嫁自聽自由,哪怕我真的交了新男友,他也無權干涉不是嗎?當然,我沒這麼跟他說,我只微笑及沉默來回答,有或沒有,任憑他去想像囉!
婚姻可以在法律上保障夫妻雙方,然而,法律卻沒辦法保障愛情,你無法以法律要脅另一方愛你!這是我一路走來的體認和領悟,我很慶幸當初選擇了放下,不再糾纏,我承認剛離婚的當下是很痛的,要走出那個牢籠確實不容易,但人總不能一直活在悲痛當中,轉個心念,看看身邊的人事物,多與外界接觸,你一定會發現新的契機、新的事物和未來。
現在的我,過得很開心,對於愛情,我依然期盼,只是對於婚姻,我不再憧憬,人生嘛!何不多為自己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