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看,這套西裝好看嗎?」Simon從更衣室出來,一身筆挺的西裝襯得他身形瘦長,我忍不住笑著點頭。

「很不賴,黑色很有質感,顯得貴族氣。」

「可是,我覺得灰色這一套比較適合平時上班穿。」Simon拿起另一套灰色西裝往身上比試。

「灰色那套也行!你的身材滿適合穿西裝的。」我說。

「但黑色西裝的剪裁比較好,不是嗎?」Simon皺著眉說。

「要不然兩件都買吧!」我已經有些不耐煩了,怎麼男人挑西裝跟我媽在菜市場挑水果一樣,三心二意的。

「明天的晚宴場合很重要,公司高層都會到,我還是買黑色的吧!」Simon似乎憶起買西裝的目的。

「那就黑色的吧!」我揮手想請店員過來結帳。

「等等!黑色這套我平時穿不到,還是灰色好了。」Simon反悔了。

「OK,灰色的,決定了嗎?」我最後一問。

「其實,兩套我都沒有很喜歡……」Simon嘆了一口氣。

「既然都不喜歡,那就別買了!我們再去別家看看!」我一把拉走Simon。

「不行!來不及了,我一定得先挑一套!」Simon邊說邊走回店裡。

「你不怕後悔嗎?」我看到Simon無奈的拎起黑色西裝。

「當然會啊!但是沒辦法,臨時要用,只好隨便買一個,頂著用先。」說話的同時,Simon已結了帳。

「下次你多挪出點時間,仔細的逛,考慮清楚,別買了一堆不喜歡又用不到的東西。」我提出建議。

「哪有那麼多時間逛?我們快點吧,還得買搭配的領帶和鞋子。」Simon拖著我跑。不到10分鐘,我們已經把全身配件都買完了。

「看你滿手東西,我幫你拿一些吧!」我好心的要幫忙。

「不用了,我女友來了,給她提吧!」Simon指著百貨公司門口一個身材高大的女人。

「哇,你女友好高啊!」我讚嘆道。

「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她,但我年紀不小了,加上工作忙,沒時間多挑。她既會開車,個性獨立,個子又高,力氣大,買東西、倒垃圾能當個好幫手,想想頂著用也不錯。」Simon認真的說。

【剩男逃脫術】

你跟Simon一樣,用「頂著用先」的心態在挑女朋友嗎?挑來挑去不見得會挑到更好的,不如就先交著吧?買東西雖然和談戀愛不同,但這種先應付急用的心態卻很常見。可能是年紀到了,可能是家人催了,可能是寂寞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交個女朋友再說吧!

可惜人和西裝不同,西裝能擺在衣櫥裡不去動它,人可不行!用「暫時頂著先」去談的感情,不可能成為一輩子的愛,徒然浪費雙方的時間而已!

【江湖一句訣 】

東西和愛情都一樣,慢慢挑才能挑到好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