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二線廠今(13)日再成光碟片族群撐盤要角,尤以跨足銑刀及鑽頭鍍膜代工的國碩 (2406)最為亮眼,加上與工研院合作開發濺鍍技術,頗受投資人青睞,開盤後爆量漲停,改寫波段新高;遠茂 (3142)也不畏被證交所列為注意股,仍與華鎂光 (8087)同登漲停。

國碩近 1年來力圖轉型,以現有的化工、金屬等人才技術,跨足銑刀及鑽頭鍍膜代工,進來將業務主導權由中介代理商手中取回,目前主要為 PCB板廠作加工,也與刀廠合作,並考慮自行買刀做加工。

國碩表示,現在業務剛見起色,目前有一條產線,月產量多則幾百萬支,但訂單狀況不甚穩定,未來仍有不少成長空間。

除此之外,國碩也憑藉原有的人才技術,與工研院合作開發乾式濺鍍技術,準備切入顯示器等電子上游材料領域,不過國碩低調的表示,這些技術都上在研發階段,一切都還在規劃中。

在光碟片本業方面,國碩目前的CD-R及 DVD-R月產能各約2000萬片,未來會逐漸加重毛利較高的 DVD-R產品比例,並考慮切入次世代光碟片;此外,隨著舊生產設備折舊攤提即將到期,往後不打算再添購新設備,今 (2007)年折舊費用可望較去年減少 2/3,明(2008)年有機會轉虧為盈,法人預估往後每年將可增加約 5億元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