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12)終場加權指數以8075.20點收盤,小跌9.25點,市場成交量為1090.59億。

美股方面,聯準會(FED)公佈3月份的政策會議記錄,文中表示即使經濟現階段轉弱,但通貨膨脹壓力並未減輕,未來仍有升息必要,與市場原先預期的降息大相逕庭,週三的美股震盪後走低,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均下跌收盤,其中科技類股跌幅較大。而週四(12)的台股,早盤受美股下跌的影響跳空開低,其中又以電子股受美科技股大跌拖累走勢相對較弱,不過部份中低價位傳產類股再度轉強上攻,帶動指數震盪後緩步向上推升回到平盤附近狹幅整理,終場加權指數開低走高以平盤作收。綜觀台股表現,由於指數來到高檔區,市場追高意願相對謹慎,不過未來國際股市若能走穩,預料在外資買盤支撐下,台股盤堅格局可望延續。另外,週三(11)融資券變化部分,融資減少27.93億至2823.48億,融券則增加7529張至19.23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四(12)盤後,外資買超64.33億,投信賣超8.93億,自營商買超3.39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8.79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12)跳空開低失守5日線,不過市場多方逢低進場意願積極,台指期震盪後緩步向上推升化解島型反轉危機,收盤時正價差則小幅收斂到2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由於指數來到波段高點,在空方力圖反撲下盤勢震盪難免,不過整體而言因類股輪動大致良好,未來若國際股市多頭能穩定向上挺進,預料期指驚驚漲的格局變化不大。而就技術線型觀察,雖然期指KD值已來到80以上的高檔區,但因現階段所有均線穩定多頭排列,期指KD值將維持高檔鈍化,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1772口略增為1796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1010口下降為375口,大戶多單增加較多,對台指期盤堅將有正面助益。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12)開低回測320關卡得到支撐後緩步向上推升,惟電子權值股盤中走勢較弱,摩台指整體反彈幅度相對較小,到收盤正價差縮小為0.63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三摩台未平倉量持續增加4702口至17.7萬口,由於外資在國際股市走穩下持續加碼台股,配合摩台指多單佈局動作轉趨積極,預料摩台指短線上盤堅格局仍將延續。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近來陸股走勢頗為強勁,對台股具有一定激勵效果,預料在補漲心態下,摩台指盤堅可期,故摩台期逢拉回仍是佈局多單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