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3)日受到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也爆發內線交易疑案,檢調大動作搜索的利空衝擊,權值股、中小型電子股、傳產股走勢都受到拖累,僅少數個股逆勢上漲。盤中指數跌破8000點,下測10日均線支撐,臨收仍守住80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8002.30點作收,下跌 72.90 點,成交值為 1119.87億元。

今天為為西方忌諱的黑色星期五,台股市場法人也不乏存有觀望今晚美股盤勢的狀況;不單台股下挫,日古早盤一度反彈,但旋即翻黑,午後下跌 196點或1.12% ;韓股則一直為盤下小跌整理,港股下跌50點,但上証指數續創歷史新高。

繼明基、力晶集團的力廣扯入內線交易風暴,昨日英業達集團子公司英業達也爆發檢調搜索的內線交易疑案。在新利空衝擊下,晶圓雙雄、台塑集團等多數電子、傳產大型權值股繼續休息,昨日強勢的中小型電子股、中低價資產、中概等傳產股也在上檔賣壓明顯增強,普遍走弱回應。

在市場法人順勢減碼,牽引市場投資人賣盤激增,盤中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 100萬張,即使扣掉雅新的20 萬張,委賣張數也達80萬張;導致盤中指數一度跌破 5 日均線支撐及8000點,測試位於7982點的10日均線支撐。

資深業內表示,在目前指數位於8000點之上,反壓明顯增強,又逢停資券影響上攻力道,加上下周進入美股超級財報周、台股將密集召開法說會。現在先藉利空往下打,測試下檔支撐,不見得是壞事;預期等賣壓釋放後,行情將逐漸回歸基本面。

法人表示,在「4i」題材逐漸顯現效益,半導體、封測、面板、PC、網通等產業景氣攀升趨勢越明朗,將是第 2季行情觀察重點,建議逢低擇機佈局。其中,矽品 ADR價格已領先創歷史新高,目前現貨也居高不下,超越台積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