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指數衝關1萬1000點,台股昨(12)日早盤跳空開高,隨即衝上8152點新高,但隨新台幣早盤持續升值,電子類股不再討喜,轉由具ECFA與漲價題材的傳產類股撐盤,指數也力守在平盤上震盪整理,終場上漲25點,以8117點作收,再度收復8100點,但成交值萎縮至1059億元。

     外資自3月26日以來連續11日買超台股,買超金額近千億元,加上傳產股表現強勢,盤中一度來到8152點,為1月22日來的波段新高,

     根據群益投信統計,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外資連續買超台股逾10個交易日共有4次,買超期間台股都呈現上漲,但因前3次都有近7%的漲幅,後1周與後1月多呈現回檔整理格局,本次外資買超逾900億,期間漲幅僅3.5%,加上國際股市近期輪流創下去年來的波段新高,若外資持續加碼,台股有機會挑戰8395的前波高點。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外資近期對亞股的加碼態勢明顯,近期在期貨操作上雖有布空單,但台股第二季有就職滿二周年以及簽署ECFA的題材,近期更有調降營所稅的利多,另外,目前已發布3月份營收的企業中近120家創下歷史新高,足見企業獲利基本面正大幅改善,看好台股後市仍有向上空間。

     許家豪指出,在各產業的布局上,以世博會受惠概念股表現較受看好,以及6月份在中國登場的兩岸江陳會,世博會帶來的觀光人潮將帶動中國內需、交通以及通路需求,江陳會則有利金融及ECFA題材表現,此應為短期市場追逐的焦點,另外,受惠新台幣升值的資產、營建相關族群,也可望成為短線題材的重心。

     昨日電子量縮,傳產族群挑大樑,再度推升指數站上8100。隨停資券進入高峰期,指數逼近高檔,預料多頭將趨於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