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T LCD面板產業景氣回溫,相關設備業者包括盟立(2426)、東捷(8064)與高僑(6234)已接獲準備承接新訂單的訊息,廣運(6125)更表示,近來已陸續接獲三家面板廠訂單。

    盟立發言人徐清旺指出,第一季面板廠擴產進度略為遲疑,但隨著面板景氣回暖,目前擴產進度已有往前挪的跡象,該公司目前已著手準備承接奇美七.五代廠自動化輸送設備訂單的動作;奇美電旗下的東捷也證實,除了奇美電六代廠的訂單外,預期七.五代廠訂單也會在近期內釋出,估計今年第二季與第三季都會有新訂單,業績也將呈逐季往上的走勢。

    廣運董事長謝清福則指出,除了友達外,近來包括奇美電的六代、七.五代廠接單都頗有進展,另外,也接獲彩晶與華映調整四.五代與五代線的訂單,加上日本夏普的訂單,目前自動化輸送設備在手訂單逼近三十億元,施工時間已排到第三季末,對今年展望相當樂觀。

    另外,包括無塵室設備大廠漢唐,以及新切入面板設備的萬潤,也都表示,近來都在為準備承接新訂單做準備。

    相較之下,承接友達訂單的業者,反應則比較平淡。與友達有兄弟關係的均豪發言人李讚旗表示,或許是友達合併廣輝後,產能還夠,雖然面板景氣開始加溫,但友達目前釋單動作未很積極,推估可能要第二季末或第三季才會有好消息,因此該公司上半年業績並不理想;而原本友達訂單比重較高的高僑,今年也往海外拓展。

    該公司發言人陳雅伶指出,目前面板廠尚未正式下單,但與客戶對案子的「討論」,明顯較第一季積極,有了好的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