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深層水是一種小分子水,富含氮、磷、硅等微量元素,還有鈣、鎂等多達九十種以上的天然礦物質,人體易吸收,被視為海洋資源「藍金」。

除包裝水外,甚至連化妝保養品、加工食品已有四十五種深層海水產品。

一般來說,水深超過兩百公尺的海水,就被稱為海洋深層水,太陽光無法照射,且未與大氣接觸,幾乎無菌。

 

幸福水泥董事長陳兩傳家族投資的東潤水資源生技公司,昨(12)日獲經濟部頒發第一張認證,領先悅氏、味丹等廠商,5月起率先啟動海洋深層水市場大戰。

陳兩傳的女兒、東潤水資源生技董事長陳韻如表示,幸福水泥兩年前投入開發海洋深層水,第一階段產品500ml瓶裝水及水果醋,將透過自有品牌「酷勁」及行銷團隊,下月起在全省舖貨,目前定價一瓶25元。

已投資10億元開發海洋深層水的台肥公司強調,不急於爭第一張認證,會以品質與同業在市場一爭高下。

陳韻如表示,東潤利用集團旗下世易水泥司在花蓮投入2億元,兩年前就完成兩條710公尺深層海水管線,但為取得經濟部認證,直至今年才正式商品化。

幸福集團規劃三階段深層水開發計畫,第二期及第三期將發展養顏美容SPA、五星級休閒渡假村,預計總投資額為50億元。

國內投入海洋深層水市場有逾10家廠商,幸福水泥率先獲得經濟部頒發的VPC(自願性產品)認證,包括與台肥合作的悅氏礦泉水,以及與光隆集團合作的味丹企業,將趕在5、6月陸續推出相關產品。另外,台東縣政府主導的知本海洋深層水模廠BOT案,也獲經建會補助3億元,未來總投資額20億元,並開放民間投標。

海洋深層水市場大戰在即,如何訂出國家標準,是各家廠商關注的重點。據了解,國內幾家擁有海洋深層水採水權的業者,去年起呼籲政府訂出國家級認證許可,但因制定標準過程時,對深層水所含礦物質多寡及成分差異,本土及進口廠商意見不一。

經濟部公布的VPC認證,是採取廠商自行認證,認證項目除了「取水來源」「國家飲用水標準」外,並沒有更明確的水質要求。經濟部已委託海洋大學研究是否制定進一步的國家認證標準。

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海洋深層水可帶動國內產值,初期一年至少190億元以上,隨著市場應用範圍逐漸擴大,後續商機相當可觀。

 

國內首張海洋深層水認證出爐,五月起將啟動商機逾一百八十億元的海洋深層水市場大戰。

經濟部昨發給幸福水泥投資的東潤公司海洋深層水認證,東潤開發的海洋深層水定下月上市,悅氏、味丹同類產品也會在上半年生產。

目前市面上雖然已有部分「海洋深層水」包裝飲用水,但主要是來自日本、美國等海外濃縮原液摻雜而成。另外,台鹽生產的「海洋生成水」,因只取自海平面數十公尺以下,也不符合深層水定義。

東潤公司投入五十億元開發,是首家在台灣海域開發的海洋深層水,而且純度百分之百。

東潤取自花蓮七星潭附近海域下七百多公尺深層水,第一項產品首推包裝水「酷勁」,單價廿五元。

經濟部次長侯和雄說,除了幸福水泥、台肥、光隆等民間搶先投入發展外,國營的台電公司也計畫利用深層海水進行溫差發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