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上攻9000點大關

受到政策利多激勵及兩岸三通預期下,大盤上周五順利站上8900點關卡,由於資金動能加溫,法人表示,只要量能持續放大,本周可望上攻9000點大關,突破3月24日9049的高點。

季線年線走揚 呈中多格局

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上周在馬總統向企業請益之旅,釋出政策利多,以及博鰲論壇登場,兩岸政策開放預期下,多頭信心回穩;加上逾600家上市櫃公司恢復融資券,帶動交投增溫,大盤指數一舉站上季線、半年線及年線之上,而季線、年線走揚,呈現中多格局。

王兆立表示,美股目前底部型態完整,加上4月30日Fed可望降息1-2碼,可望激勵美股反彈,同時為台股帶來加持。加上台股停資高峰期已過,三大法人近日均買超台股;其中,外資及投信法人自上周四、五開始買超,只要指數站穩8900點之上,將面臨回補壓力。尤其是博鰲論壇「胡蕭會」氣氛及互動良好,雖未出現市場傳聞中的中共撤半數對台飛彈情事,但對日後兩岸經貿交流升溫、大幅開放等,頗有助益,預料也有望反映在近日台股盤面上。

兩岸激勵 金融維持強勢

在選股方面,他表示,由於政策利多持續發酵,包括金融、中概、營建資產等兩岸政策受惠股,仍將維持強勢地位。其中,金融股在可望開放登陸利多激勵,中長多格局確立,可望複製2-3年前中概股大漲的模式。而營建股由於漲多,不適合過度追價。

電子股方面,儘管市場擔憂財報利空,但由於宏達電、聯發科等個股3月營收表現不錯,市場對次貸及匯損利空影響也逐漸消除,此時是布局電子股的良好時機,建議持股可占一半。

王兆立指出,面板、品牌、藍光光碟機等三大族群,在今年獲利優於去年,以及未來成長潛力看好下,今年股價可望超越去年高點,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