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浦項鋼廠公布第一季業績超乎預期,而國內鋼鐵股也不落人後,包括不鏽鋼股的有益(9962)及條鋼股的東鋼(2006)第一季獲利也優於市場預期,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外電報導,浦項鋼鐵十二日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鋼鐵需求上揚並帶動價格攀高,浦項單季的淨利由去年同期的七千一百三十億韓圜成長三八%至九千八百二十億韓圜,約折合十億五千萬美元,單季營收年增率也有二二%。

    第一季亞洲鋼價上漲,不僅韓國浦項受惠,台灣鋼廠同樣也開出亮麗成績,其中,更以不鏽鋼股為最,目前已公布第一季獲利的不鏽鋼股中,有益鋼鐵確定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另外,尚未公布的允強等獲利績亦不俗,也頗有機會跟進。

    有益鋼鐵自結三月稅前盈餘為五千九百餘萬元,單月每股稅前盈餘為一.○四元,而累計該公司第一季稅前盈餘一億四千二百餘萬元,換算每股稅前盈餘已高達二.五二元,在鋼鐵股中名列前茅,昨日股價相對強勢。

    此外,條鋼族群的東鋼,第一季獲利也在型鋼及鋼筋價格逐周上漲之下,單季獲利同樣開出新高表現,目前看來,第二季相當有機會再向上攀升,市場法人預估,今年東鋼每股稅前盈餘有機會挑戰六至八元水準。

    由於韓國浦項鋼鐵近日再率先宣布,將自四月二十三日起調漲五月產品價格,包括冷、熱軋不鏽鋼品,平均漲幅超過九%,而近日國際鎳價在急漲之後,雖然略有回檔,不過,每公噸現貨價仍在五萬美元以上的歷史高檔區,因此,法人預期,國內包括有益、大成鋼、允強、新鋼及彰源在內的不鏽鋼廠,四月及五月業績仍欲小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