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正副總統馬蕭即將就任,組閣動態備受矚目,傳出經過三度請託,馬政府的行政院長職務將由現任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出任,拚經濟導向的「九萬兆」鐵三角成形,果然台股受到激勵,統一投信副總經理董永寬指出,台股指數衝高到8900點之上,顯示多頭心態濃厚。

後市 內外資都看好

馬政府當選後展開的請益之旅,拜會對象包含政治、財經界大老,可說面面俱到,誠懇的態度提振民眾投資信心,期待未來能端出拚經濟的大菜,讓台灣一脫過去的低迷。

在國際投資大師例如羅傑斯,曾說60年投資生涯來,首度看多並買進台股的情況,有助投資人對台股的信心也跟著提高。加上還有近年台股與其他國際股市相比漲幅落後,此外美元走貶、新台幣走升的優勢,都讓台股在國際上能見度大大提升,配合選後政治氣氛轉趨樂觀,無論內資、外資都看好台股後市。

短線 不會一飛沖天

雖然大家看好台股後市,但董永寬也提醒台股不會一飛沖天,因為大家都要慢慢觀察新政府將有什麼樣的作為,而且真正紮實的長多格局應該會慢慢漲升,不會暴起暴落。此外短線來看,台股目前也面臨非電子股漲幅已大,但電子股面臨季報公布前夕的觀望期,因此盤面有點青黃不接,沒有主流,所以指數表現的空間並不大,以個股表現居多。

且4月份因為美國面臨財報周,台灣也是第一季季報的公佈期,電子股第一季有匯損的隱憂以及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問題,季報公布的結果相當重要,因此法人都會審慎觀察企業獲利結果,而基本面突出的個股自然會受到注意,最先突圍有所表現。

520前 區間盤整為主

董永寬認為,在兩岸關係和緩的預期下,台股長線看好不容懷疑,但因為新政府尚未正式接班,請益之旅的成效、新的財經內閣陣容、新政策能否開拓新局,都有待觀察,尤其國際股市表現還不穩定,從歐美股市到中國大陸股市,股市跌深之後,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有能量再上攻。因此雖然跌勢稍緩,但不確定性的風險,不利台股表現空間,預料台股在520前暫時會以區間盤整為主,等到季報公布完畢,盤面明朗化,配合新政府正式上台前後,可望陸續端出財經牛肉,台股比較有表現空間。在這種短線不確定的時候,最適合投資人以定期定額切入,如此一來,可以從容布局,等待上漲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