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攻8000點大關後,大盤指數陷入震盪,由於上市公司即將陸續公布第1季財報,消息面變化將對行情帶來影響,但外資12日仍不改加碼買超態度,一般認為,外資集中買超個股基本面好轉的機率較高,成為後續選股首選。

台股近期進入震盪整理,外資買賣超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根據統計,外資12日仍買超台股64.33億元,買超幅度雖小於11日的80億元,但合計外資4月以來買超台股金額,已達527.21億元,只要在外資買超力道不中斷,加權指數上檔空間可期。

目前外資賣超前二十名中,除中信金股價4月來呈現下跌外,其餘悉數上揚,其中友達(2409)、兆豐金 (2886)、中鋼 (2002)買超張數都突破十萬張,其中友達、中鋼股價都創下新高。

至於其他的如電子面板股的彩晶、群創;金控股的開發金、富邦金、僑銀、台新金等,以及台塑集團的臺化、南亞、台塑等都是外資的最愛,其中彩晶漲幅高達二成五,幅度居外資買超個股之冠。

市場法人指出,許多重量級高科技公司本月下旬陸續舉行法人說明會,美股也將進入財報周,這些產業龍頭指標的上市公司對未來產業前景的看法,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