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親朋好友之間最常聊到的話題便是工作的情形。公司營運好嗎?有被減薪嗎?你在放無薪假啊?這些話儼然成為最新的問候語!

雖說我也不幸被減薪了,但是對於工作的認真程度,卻不敢隨著薪水的數字而遞減。在這個時機,超時工作不給薪已是家常便飯,老闆無理罵人,也不敢吭一聲,還要心內默唸,現在能有工作做,我要感恩。

每天早上我選擇用笑臉面對老闆及同事,外出洽公時,也會用微笑、點頭來回應我所接觸到的人,這樣不但可以帶給別人溫暖也可以讓自己度過快樂的一天。

我在辦公桌的抽屜裡放了一張小卡,上面寫著感謝老闆、感謝我的工作、感謝每一個人,再畫上一個笑臉。當我工作遇到不順心時,便打開抽屜看看小卡、看看那一個笑臉,不開心的感覺就會消失一半了!

明天開始,每天早上給自己,也給遇見的每個人一個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