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前泛藍陣營主打經濟牌,找來財經老臣蕭萬長擔任馬英九副手,智囊團也針對經濟議題提出多項內需建設政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露,藍綠兩陣營在選前都曾拜會過他,他與馬英九會面過兩次,談了兩個多小時。馬英九勤作筆記,寫了長達17頁,讓他看了很感動。謝金河說,馬英九認真的態度,遠勝於謝長廷。

謝金河說,高雄這幾年發展不像中科有友達進駐、南科有奇美電,台中與台南這幾年發展相當快速,反觀高雄這幾年沒有形成新的產業聚落,發展相對落後。

他透露,去年就曾告訴高雄市長陳菊,建議拜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振高雄的產業發展。他舉例,前幾天馬英九拜會鴻海集團,並希望郭台銘能赴高雄投資,隔天與高雄有關的股票都大漲,可見效應之大。

另外,馬英九就職國宴將在高雄舉辦,顯見馬英九深耕南部的決心。謝金河說,從這次總統大選的高雄開票結果顯示,藍綠差距已縮小,若從戰略來看,他認為民進黨想要持續在南部占有優勢,勢必要更用心經營。

台股選後資金行情強強滾,包括羅傑斯等外資看好台股表現,開始買進台股。謝金河說,就連他的好友,前立委沈富雄在選前大舉進場買股票,買到戶頭現金剩下66元。從內資到外資都看好的狀況下,謝金河認為,投資台灣,今年將是最好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