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昨 (12)日出席博鰲論壇並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帶動近期台股投資人對兩岸三通等經貿合作的高度期待,不過,受惠程度高的觀光族群,卻在上周五利多出盡、漲多回檔,法人認為,兩岸相關題材受惠族群不少,應布局股價漲幅相對較少的族群,避開漲高個股。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觀光股受惠兩岸關係的改善,行情表現不俗,現階段股價是呈現走二退一的態勢,回檔後雖然還是可以布局。

不過,在這個時間點因漲多仍不建議持股,倒不如去尋找一些具有落後補漲的中概股或是其他兩岸關係概念股。

劉坤錫認為,目前市場對於兩岸關係概念股都有所期待,不過卻忽略了企業投資中國大陸有淨值40%的上限,大多企業大部分投資中國大陸都有一定的比例,唯獨金融股投資大陸幾乎是零,等於未來金融企業投資大陸的空間成長幅度其實是最大的,後勢受惠於兩岸關係改善的利多程度也是最高的,值得投資人留意。

元大投信表示,台股除了新政府營造經濟優先獲市場認同外,也因政局趨穩,獲國際機構肯定,彭博報導,在兩岸緊張關係可望趨於緩和,國際信評公司標準普爾調高台灣的債信展望評等,由「負向」上調至「穩定」,有助提升外資加碼台股意願。

目前台股強勢站上所有均線之上,技術現型轉強,盤勢由法人主導,而法人注意的包括美股動向、首季季報、股東會及除權息,還有新政府兩岸互動狀況。

法人認為,總統選後,市場預期兩岸氣氛好轉,台股的中概、觀光、資產、營建及金融紛紛大漲,在累積不小的漲幅後,短期間內面對較重的賣壓,但如果參考港股近幾年大漲的例子,上述大漲的台股族群即使在短線上會有比較大的壓力,逢回都是長線布局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