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遠雄 百億美元大陸造鎮 以遠雄企業團與上海世茂集團為首的兩岸三地多家企業,將合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56億元)組成海峽建設投資公司,瞄準中國大陸大型地產開發案,近日將在香港註冊,第一個投資案鎖定江蘇省或福建省,開發形式則為大型造鎮案。

l          () 降稅 5大產業受惠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昨日指出,營所稅由25%降至17%是為了與ECFA接軌,目前國際機構投資人仍低估ECFA效益對台灣經濟的提振程度,台灣就業市場若因為這些利多政策出現改善,搭配原本就充沛的資金動能,原先預估的台股8,500點指數高點極有可能再往上調升。

l          () DRAM廠吹史上最大減資潮 南亞科、力晶、茂德瘦身逾千億 DRAM產業大吹減資風,繼2009年第3季南亞科完成減資66%,力晶12日宣布減資38%,減資後淨值6.9元,預期以力晶目前獲利能力,第3季底完成減資後,淨值可望提升至10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大陸液晶監視器年後不旺 終端價格下殺火力猛 5月可望回穩 業界估計,大陸液晶監視器市場2009年約達4,500萬台,2010年市場規模可望上看至5,000萬台,可望成為全球最大單一市場。

l          原料價格居高不下 光碟片廠面臨成本壓力 受到消費性電子產業景氣提升影響,帶動PC(聚碳酸酯)等原物料需求,在原料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下,光碟片重要原料的PC料價格居高不下

l          長榮砸50億美元 百艘造船計畫啟航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表示,100艘新造船計畫即將啟動,最大宗為新增328,000TEU20呎標準櫃),下月起將與船廠進行細部協商。據瞭解,初估在2013年起陸續交船,總建造成本約50多億美元,為全球最大的造船訂單。

l          王雪紅大將 童國雄擬接掌介面 智慧型手機觸控面板成長前景看好,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擬派旗下大將童國雄出任介面光電總經理一職,隨著王雪紅人馬進駐介面,有助介面提升對宏達電的觸控面板出貨比重,並擠壓其他觸控面板供應商的訂單。

l          正崴Q2營收 重回百億 正崴精密(2392)在供應蘋果電腦和微軟的零組件,今年出現大突破,走出原本只有供應連接器和連接線的範疇,接獲iPad的電源轉換器訂單,也取得微軟光學模組和無線通訊相關元件訂單,正崴的昆山二、三期廠房已完工,營運從3月起逐步向上,第二季營收將重回百億元。

l          東陽車王電 獲利暴衝 台北國際汽配件展與車用電子展昨(12)日盛大開幕,連續四年未參展的東陽(1319)集團今年重回參展,並展出今年主攻的冷卻系統新品,近期積極拓展車用電子的車王電(1533)也宣布旗下夜視系統也打進大陸車廠供應鏈,最快年底前出貨。

l          營建股 醞釀殖利率行情 營建類股在台幣升值效應下,昨(12)日持續漲勢,今年以來營建類股已領先大盤,類股上漲6.02%。法人指出,營建股去年度總現金股利創下近幾年新高,興富發(2542)、華固(2548)、遠雄(5522)等高現金股息指標股,有機會帶動第二季起營建類股的現金殖利率行情。

l          冠捷 強攻自有品牌 全球最大顯示器製造商冠捷,在代工訂單成長有限之下,積極進軍自有品牌市場,今年自有品牌液晶監視器出貨上看1,400萬台,隨著冠捷與友達(2409)結盟成形,未來可望增加對友達面板採購比重,進一步挹注友達的出貨量。

l          降營所稅+ECFA題材 傳產吸金

l          中華電首季EPS1.25 稱霸三雄

l          力晶首季獲利 挑戰50

l          訂單爆 京元電、欣銓接到手軟

l          華邦電轉型見效 3月營收跳升

l          矽統:昱聯持股約2

l          電信三雄獲利佳 中華電奪冠

l          力特減資46.5 擬重新交易

l          新盛力跨足電動車 年底將掛牌

l          柏騰輪圈鍍膜 將倍數成長

l          上奇併佳能租賃 淡季不淡

l          立碁 訂單湧現買盤進駐

l          PTA利差拉大 台化獲利進補

l          外資最愛遠東新 力鵬、集盛也不賴

l          力武今年首次私募 每股10.82

l          去年EPS 1.68 大田大方配息2.5

l          自行車業首季營收 兩樣情

l          華航Q1稅前EPS0.6 遠優於預期

l          長虹首季每股獲利2.71

l          宏全去年每股賺4.53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