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小銀行也有出頭天!大眾(2847)、萬泰(2837)、遠東(2845)等,以過去一年外資持股大增9-16%的亮麗數字,證明本土小銀行不一定只能跟「國際能見度」說掰掰,銀行經營只要有願景、有策略,就算小或本土,也能獲得國際法人青睞。
其中,大眾銀自總經理陳亮丞9371日到職後,短短兩年多來,大眾銀的外資持股翻四番,從5.31%暴增到28.51%,增加幅度居本土小銀行之冠,這也讓陳亮丞寫下「外資超級吸票機」的傳奇紀錄。
截至411日,外資持股大眾、萬泰與遠東,分別達28.51%17.38%13.57%,比台企銀(2834)、高雄銀(2836)、合庫(5854)等傳統行庫都還要高。
外資無視大眾銀去年虧損50多億,仍逆勢提高持股,陳亮丞認為,與大眾銀有能力因應消金風暴、面對外資詢問,可提出具說服力的看法有關。

大眾銀、萬泰銀及遠東銀目前的經營團隊都有外商銀行資歷的專業經理人組成,與外資法人的互動相對其他本土銀行積極,而且在解決消金卡債問題上面,只要能向法人提出可接受方案,外資以長期投資為目的者,通常會繼續加碼。
此外,大眾銀及遠東銀都是跨國銀行積極接觸併購的準標的銀行,也會吸引短線外資資金卡位,希望能賺溢價價差。至於萬泰銀在扣除奇異集團的10%外資持股,真正的市場外資持股約是7.38%,預料隨著奇異整頓萬泰銀工作告一段落,最快今年第四季才會有市場外資大幅加碼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