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裏的大小東西都在網路上買了,吸塵器的集塵袋缺了好久了,終於下單買了。

中國網購第三方支付的公信力是個人覺得比較有信心。買方不需要直接把錢匯到不認識的賣方帳戶,而是放在有公信力的網上第三方支付單位,等到買方簽收快遞的貨物,確定無誤後,費用才會實際支付給賣方。

而賣方也可以在確定第三方支付中心扣到錢之後才出貨,保障賣方出了貨,但是收不到錢的情況。

這個急著用的吸塵袋,原本一,兩天就可到貨,眼巴巴地等待了三個星期,直到忽然發現網上的記錄寫著已經簽收,貨款已支付,才覺得,哇!受騙了嗎?

肯定要檢舉這個賣家,這種店還要繼續讓別人受騙嗎?為了在判他死刑之前再次確認,我還是打了個電話過去,沒有想到電話遲遲無法接通,更是進一步符合了黑店的特徵。

急著出門,也只能在網上留言給老闆,結果在車上就接到了快遞公司的電話。快遞員氣急敗壞地說我在找他麻煩,害他工作不保,明明簽收了;我說確實沒有收到,請他把他說的簽單給我看一下。

掛了電話,更確定這個快遞員搞錯了,他不可能有這個簽收單的,不要到時候他為了圓一個謊,又編出另一個謊,到時候萬一又去仿冒客戶簽名,這下子不是陷人於不義了嗎?如果真的害他失去了工作,那可不好。

一想到這個,我就想打電話去給賣方說算了,就當沒有這件事吧!電話還沒撥出,就接到賣方打來的電話,說他們跟快遞了解情況後,跟我的感覺一樣。為了不使我受損,賣方重新發貨給我。

其實賣方的積極處理態度,已經讓我不但怒氣全消、而且印象極好,居然還主動換個快遞公司重新發貨,換成我不好意思,以後不去這家網店光顧都不行了!

是什麼改變了客戶?

賣方不因金額大小積極處理的態度,改變了怒氣衝天的我,以後非他的東西不買;犯了錯誤態度惡劣的快遞公司也改變了他的客戶(賣方),換了另一家快遞公司配合。

人無信而不立,事無信而不成。「態度」、「誠信」,愈是簡單的道理,愈有味道,愈是禁得起反復試練。

我們有時候是買方,有時候又會變成賣方,誰都不願意失去客戶,看到別人美好的示範,一整天都覺得莫名地愉快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