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豪哥正前方的是和他離婚5年的前妻盼盼和他們的女兒望望,她們母女從加州飛越太平洋回到這個濕濕熱熱的島國。


隔著窄窄的咖啡桌,盼盼不斷吞雲吐霧,瀰漫繚繞的煙霧模糊了彼此的臉和尷尬,直到店員過來輕聲阻止盼盼抽菸。「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多規矩?」盼盼有點不屑的熄了菸:「我老公年前癌症去世,就算是老天給我的懲罰吧,求你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為了我們的女兒望望。」豪哥冷冷的說:「妳應該知道我也結婚了,對方也有個孩子。」
盼盼用柔弱呢喃的嗓音說:「你別傻了,那個孩子是別人的,望望才是你的種。你快和那個笨女人離婚,贍養費我來付,我們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為她棄高薪戴綠帽
當年為了追隨他的初戀情人盼盼去美國尋夢,豪哥辭去了高薪工作,帶著身邊最後的儲蓄去到異鄉,過著三餐不繼的打工生活。有了望望後的盼盼卻愛上她的上司,狠心拋家棄子追隨上司遠走他方。一年後盼盼又回來找豪哥,豪哥原諒了他深愛著的妻子,兩人繼續未了情緣。
就在生活趨於穩定,終於有能力分期付款購買房子時,盼盼對豪哥說:「我愛上了那個替我們過戶房子的律師,我要和你離婚。」豪哥哀求她說:「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好愛妳好嗎?也為了望望。」盼盼堅定的說:「苦日子我過怕了,我要改變,望望要跟著我才有盼望。所以我只能對不起你了。」傷心的豪哥終於回到了台灣,一個人重新開始新生活,他愛上了一個帶著孩子的離婚女人決定再婚。
「一切都過去了,我早就失去了盼望,還是那個笨女人給了我一個新家。」少了煙霧的迷障,豪哥看得更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