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當選後,積極拜訪企業界大老,並喊出將開放麥寮港作為三通口岸,預期將對中部彰雲嘉等地區企業,不論是進出口便利性或是土地資產增值上,中長線都將有貢獻,法人篩選十八檔深耕彰雲嘉的標的。

     除了台塑集團的台化(1326)、福懋(1434)外,包括食品股的愛之味(1217)、福壽(1219),輪胎股的正新(2105)、建大(2106)以及自行車的美利達(9914)與巨大(9921),目前股價都在月線之上,且首季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具基本面與題材性,後市仍可留意。

     馬英九當選後,國內市場資金充沛,隨著資產開發題材蔓延,由台北都會區相關資產股,輪漲至桃園航空城概念,日前則轉進高雄概念等,而近日與台塑王永慶見面時,也宣示將開放麥寮作為三通口岸,對此,則將直接帶動麥寮周邊工業區進出口便利性,同時,也預期企業投資將增加,對彰雲嘉地區廠房、土地、人力需求成長,有助於深耕當地企業發展。

     根據統計,上市櫃企業總公司設籍彰雲嘉的並不多,加上短線反應大盤走勢,股價維持在月線之上,且上周量持續放大,首季營收需比去年成長的標的,則僅剩下十八檔,主要以傳統產業居多,包括食品、橡膠、自行車等。

     輪胎廠正新與建大,工廠設籍在彰化,近年受大陸需求持續成長帶動,業績持續向上,而近年以來,由於原物料價格持續飆升,帶動業者向下游連續調高售價轉嫁成功,挹注首季營收都有不俗成績顯現。

     食品股近日因國際糧食價格上漲,也帶動業績加溫,愛之味除了本業外,投資劍湖山營運也有增長,加上與劍湖山共同投資的台東知本BOT也正加速運作,未來成長性值得期待。福壽、福懋油等,首季業績也因此受惠,福壽年增率高達五五%,福懋油也成長二五%。

     台化去年第三套芳香烴設備一百二十萬噸產能開出與六十萬噸SM廠也投產,帶動業績增溫,去年EPS八.六三元,創新猷,擬配發七元現金股利,也創新高紀錄,預期在麥寮口岸開放後,也將更形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