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在博鰲論壇、馬陣營持續釋出利多,及外資看好前景下,市場信心回升,周線翻紅大漲313點;在法人進出方面,三大法人本周翻多,加碼台股86億元,較上周賣超141億元轉趨積極。

外資本周仍賣超46億

外資本周四、五連續兩個交易日買超台股140億元,結束連四個交易日買超,惟本周仍賣超台股46億元。在買超前30名個股中,傳產股就占19檔,比例超過6成。

觀察外資買超名單,主要買進對象為金融、營建、資產及具業績題材的大型電子股;買超第一名個股為第一金,新光金、元大金、永豐金、台新金、開發金等金控公司也在買超排行榜之列,主要是受到銀行業可望開放登陸利多題材激勵。

投信自營商買超132億

而投信本周則維持小買小賣,本周買超台股53億元,主要加碼營建、觀光及金融股。自營商則連續5天買進台股,本周共買超79億元,在三大法人中最為積極。在買超個股方面,主要買超標的為金融、鋼鐵及資產股。

元富投顧表示,由於博鰲論壇登場,市場預期將加速兩岸政策開放,而馬總統的經濟請益之旅,市場反應也相當熱絡,加上外資資金挹注下,大盤可望持續震盪盤堅。

營建資產觀光仍聚焦

就類股表現來看,近期盤面仍以非電子為主軸,營建股為強勢指標,4月20日中國八大地產老闆將高調登台,可望為類股走勢帶來加持;尤其高價營建股頻創新高,中低價位若具基本面優勢者,空間自然值得期待。資產股也可望續強,由於上周國有地標售建商積極搶標,加上台肥股價再平新高,一旦創新高,將對資產股具有帶動效應。此外,觀光類股也有創波段新高的實力,上週五金融股在西進的題材下,也明顯轉強,顯然兩岸題材在520之前,仍是盤面的焦點。至於電子股,仍以高價股為強者恆強表現,畢竟第一季季報的利空正在測試中,另外在歐美經濟成長隱憂下,後續成長動力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