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投手王建民昨(12)日對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本周四要挑戰開幕四連勝。王建民今年前兩場比賽奪勝,當天台股都大漲逾百點,去年王建民19勝,當天台股有15次收紅。券商指出,台股本周挑戰9,000點,周四若王建民再投出佳績,台股可能出現「王建民跳空缺口」。

王建民勝投與台股收紅關係,雖沒有科學依據,但券商操盤室主管指出,王建民比賽時,的確會有一些操盤人先看球、再看盤,在台股行情好的時候,王建民勝投有時的確會有助漲效果,像是今年4月2日與4月7日王建民勝投當天,台股分別大漲185點與133點。

台股上周在營建與金融雙箭頭帶動下,指數再度逼近9,000點,周一開盤雖然面臨美股上周五重挫的利空,但投信法人普遍看好台股本周可衝關9,000點。

元富投顧在最新的報告指出,第二季選股布局台股應先傳產後電子,資金行情的內需產業先攻,再由電子股接棒,推升指數第四季的萬點行情。

元富投顧建議,除具有豪宅、商辦大樓概念股的營建族群外,決定台股下半年走勢的輸贏關鍵,仍掌控在電子股,包括半導體的立錡、致新;營收動能優於同業的矽格、創意及產業供需吃緊的新普及順達等,都看好個股。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總統選後台股的選股難度增加,雖然市場期待第一季季報出爐股價修正,但是否真會導致拉回重測底部還不一定,在選股上,若個股今年1、2月漲幅超過三成,但季報表現不理想的話,股價會回檔修正,但若1、2月股價漲幅僅一至二成,季報卻不理想,但股價漲幅不多,衝擊相對不致太高。

元富投顧投研部協理鄭文賢認為,台股此波還會再上看9,000點,之後可能先回檔休息,但在季報出籠與利空反應調整後,應在低檔積極布局,才能迎接第四季可能出現的萬點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