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進入財報周,台股科技廠商法說會題材也逐步加溫,今日即有DRAM雙雄南亞科(2408)、華亞科(3474)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打頭陣,率先舉行法說會,昨日相關個股宛如注入強心劑,股價均強過大盤。

     緊接著,友達(2409)4月22日舉行,晶圓雙雄、聯詠(3034)、矽品(2325)等半導體廠及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都集中在4月底舉行,將牽動台股盤勢。

     時序進入4月中旬,美股財報周戲碼正上演,台股本月底為去年財報及今年第一季季報密集公布期,求其是DRAM、面板、晶圓代工雙雄、IC封測、IC設計等主要電子產業科技大廠,都慣例舉行法說會,提前公布首季財報業績、毛利率、產能利用率等變化,同時,也會透露目前的產業景氣透明度、第二季接單狀況、產品單價以及毛利率可能的波動,因此,相當受到法人的關注。

     目前已有15家主要科技公司排定法說會,其中台塑集團旗下DRAM雙雄南亞科及華亞科,以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均將在今日打頭陣舉行法說會;其中南亞科與華亞科兩檔個股昨日股價連袂大漲3.19%與3.29%,國巨也上揚1.6%,表現都遠優於大盤僅0.3%漲勢,外資昨日買超南亞科與華亞科各1,707張及1,081張,而國巨雖然調節985張,不過最近五日外資買超量達1.5萬張。

     緊接著被動元件廠堡達將在4月20日舉行法說會,面板大廠友達敲定4月22日開法說,4月23日智原舉行法說會。4月最後一周將達法說會高峰,目前已有九家科技公司排定法說會,包含面板零組件大廠瑞儀在4月27日,4月28日有聯電、矽品、宏達電、聯詠、類比科等五家,4月29日有台積電以及台灣大,4月30日有華映。

     其中除晶圓雙雄、矽品、宏達電等法說會一向是股市重頭戲外,友達面臨整合後的新奇美激烈競爭,使得本次法說會特別受到法人關注,華映日前宣布大幅減資引來市場對於推動與其他面板大廠合併聯想,在上周五股價重挫跌停,周一爆出36.8萬張大量,打開跌停但仍下挫4.57%,預期華映法說會也是市場注目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