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資金行情方興未艾,推升台股一路拉出周線連七紅行情,在漲多之後,買盤將由何方神聖接手?攸關台股後市多空轉折。法人指出,M1B及M2即將出現黃金交叉,根據歷史經驗,一旦出現黃金交叉後,一般股市都有7個月的榮景可期,而這波推升大盤再攀高的主力將是外資。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看好這波資金行情,至於推升下一波台股再創高峰的主力看外資。

     根據兆豐投顧分析,2月份的M1B年增率第2個月正成長,且上升至2.71%,與M2年增率6.19%的差距愈拉愈近,兩者的差距由上個月的8.61%下滑到3.47%,顯示黃金交叉即將到來。根據歷史經驗顯示,一旦M1B與M2出現黃金交叉,平均股市可以上漲7個月,且平均漲幅達到37%,在外資銀彈蓄勢待發下,台股應有機會拉出另一波行情。

     黃國偉指出,後市台股持續盤堅步調不變,短線應有挑戰5,900點的可能,至於6月挑戰的高點,在資金行情順利醞釀下,已於日前上修至6,500點,至於支撐點也將同步墊高至5,500點。

     日盛投顧資深經理鐘國忠指出,台股周線連七紅,現周KD雖已進入高檔超買區,且下週也進入3,955點起漲以來的第21週滿足點,再加上期指結算在即,短線震盪在所難免,但就日線型態來看,大盤上升軌道線並沒有被破壞,後市多方續攻格局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