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從宜蘭開跑車到台北來玩,一頭染成金黃的短髮,高的身材穿著紅上衣、破牛仔褲配長統馬靴,滿手銀飾點綴出重搖滾味,年近50了,依然帥氣得像小伙子。
他在家鄉和友人合開兩家大型餐廳,娶的是小他16歲的中國新娘,結婚7年來,夫妻還像熱戀中的兒女,浪漫到令人想吐。
難得有機會坐到他的跑車裡,這才第一次聽他聊私事。「我以前絕對不可能穿紅衣服,更不敢戴戒指,連打牌都不會,每天只知道努力工作,打拼到開了3 家鞋店,老婆卻一周打5天麻將。我要求她撥時間帶小孩,她卻怪我也沒撥時間給她或小孩。離婚時,她帶走了小孩和3家店。後來我到廣東遊玩散心時,遇到了現在的老婆,她貼心幫大家盛飯的行為打動了我,交往之下才發現兩人實在太合了。」

再婚甜蜜人生轉彎
於是呆瓜好男人的人生起了180度的變化,當起了新潮好男人。雖然依舊努力工作,但一有空就開跑車載老婆四處玩。他說:「有一次吃飯時,老婆問我為何只吃一碗?我回她,在等妳盛飯哪!」原來老婆像侍候老爺一樣地服侍他,麻將打累了,已經等到睡著的老婆會起床幫他按摩,每天洗澡水放好時,換洗衣物也會備妥擺在床上。出門在外時,老婆不會一直打電話來查問,倒是他一定會主動報告行程。吃到好吃的東西時,他很自然拿起電話向老婆描述,並且約定好下次一起來吃。
兩段截然不同的人生,朋友真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起身轉了念頭,就來到了柳暗花明的美麗境地。快樂是什麼?大概就是找到對的人時,讓自己也變成對的人,放膽去過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