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下半年能帶動多少出貨效應,法人和業者雖然多持樂觀看法,但是仍無法從具體出貨顯現,不過,散熱廠出貨量已經拉高。散熱廠商表示,由於Vista對散熱需求提升,只要全年全球出貨成長維持平穩,散熱產品的出貨就將優於往年,昨(十二)日並有超眾(6230)、雙鴻(3324)、奇鋐(3017)及業強(6124)均以漲停收市,股價表現相對強勁。

    散熱廠表示,由於Vista大幅提升3D、動畫及影音等效能,加上近幾年電腦資訊產品持續朝更薄化的趨勢發展,因此,散熱問題不容忽視,廠商指出,過去一個散熱片就可以解決的散熱問題,現在可能要用風扇,或是更小型的散熱模組才足以達到散熱要求。

    因此,多家散熱廠均認為,今年就算全球DT及NB的出貨量持平,對散熱產品的搭載要求提升就足以拉抬散熱產品的出貨成長,更何況,今年DT及NB仍將持續成長,因此,相關廠商均對今年市況看好。

    超眾指出,第二季將不會有淡季效應,甚至不排除有去年第四季的旺季表現。此外,目前熱導管月產能約三百萬支,而新開發的複合式熱導管,可提高散熱效率三○%以上,將能有效降低模組成本,複合式熱導管占產能已達一○%以上,未來也能同時帶動散熱模組的出貨數量。

    隨著大陸廠效益持續顯現,力致、超眾及奇鋐均樂觀看待第二季業績,其中力致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望回到去年第四季旺季水準,單季合併營收上看五億五千萬元;奇鋐第二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再成長一五%至二○%。

    不過,市場法人則是提醒,雖然散熱廠三月出貨情況亮麗,但去年幾乎所有的散熱廠都在原料成本高漲之下受創,並陷入近幾年營運谷底,近期國際銅價飆漲,對散熱廠影響仍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