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周末的加班,換得連續兩天的休假,采玉在送女兒上學之後,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點,回家見菲傭瑪麗亞去市場買菜,她決定再補個回籠覺。


才躺下就有人按門鈴,開門一看,是個市府公務員,拿著一袋垃圾,說是從公共垃圾桶裡撿出來的垃圾,裡頭有他們家地址的信封所以找上門。鑑於公共垃圾桶不能丟家庭垃圾,他家得接受罰款。采玉看了下垃圾的內容,發現果然是他家垃圾。


瑪麗亞頗有姿色
采玉前想後想,就是想不通這垃圾怎麼會出現在公共垃圾桶。可是當瑪麗亞回來的時候,采玉並沒有問她這件事,相反地,當晚她用一個大的垃圾袋把這包垃圾跟其他垃圾裝在一起,然後讓瑪麗亞一起給丟掉。采玉當然也沒有跟老公士銘談這件事,因為不想打草驚蛇。
士銘跟采玉都是上班族,瑪麗亞上工兩年,雖有點姿色,可是采玉從來沒有防備之心,因為菲傭根本沒有跟士銘獨處的時間,不過垃圾的事情讓采玉突然有了不祥之兆。
近幾個月士銘晚上常有應酬,可是都在9點左右回來,瑪麗亞倒垃圾的時間是7點半,不過家裡沒有什麼事的話,采玉通常7點就讓她出門,8點前回家即可,讓她有時間跟附近她的同胞有些社交機會。
這天采玉先約了妹妹來家裡,瑪麗亞出門倒垃圾,有妹妹在家照顧女兒,她安靜地隨著瑪麗亞後腳出門,遠遠地跟著她。瑪麗亞提著垃圾袋走了幾條巷子,然後鑽進一輛車子,車子一溜煙就開走,采玉一看,是士銘的車。
後來垃圾當然被采玉處理了,不過這回沒有《少女的祈禱》作為背景音樂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