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11)晨持續重挫,但在日韓股市盤中拉升翻紅,台股開低後也連動走高。其中,資產、營建股率先大漲,帶動傳產股大步反彈,電子、金控股尾盤拉升,指數以最高點作收。法人表示,明天仍須注意美股走勢。終場加權指數以 8381.60點作收,上漲 82.23點,市場成交值 1270.67億元。
 
昨天殺低大跌 232點,今天以8206點開出,下跌93點,為今天最低點,在開低走高,以最高點作收,高低差達 175點。其中,尾盤買盤拉抬傳產、電子、金控等權值股,指數拉升20點。法人表示,上檔10日、 5日均線已形成短壓,後續看電子股是否轉強。

美股今晨因金融股續傳利空,對於經濟衰退疑慮加深,美股周一開平走跌,連續第 4天下挫。道瓊指數再大跌153.54點或 1.29%,Nasdaq、 S&P 500、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勢更大。

不過,日韓及台股今天再度連動開低後,則盤中走高翻紅,同步出現反彈走勢。日股午後上漲 126點、韓股上揚17大點,漲幅超過1%;港股昨天逆勢,今天則在低檔盤旋,午盤以下跌 301點或 1.33%暫收,上証指數下跌15大點。台股今天收盤漲幅 0.99%,與日韓相近。

台股今天先由資產、營建股轉強支撐,資產投機指標台肥、台鹽開盤大漲,農林、台火等強攻漲停,加上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帶動相關題材的傳產股漲升。其中,水泥、紡織類股指數大漲超過4%,玻璃、觀光等大漲逾3%,遠紡、劍湖山、亞都等漲停。

此外,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將與營造業者研擬公共工程新補貼機制,並在周五前會提出補貼方案;在政府釋出善意下,營造公會原先強硬立場軟化而決定暫緩罷工,營建股今天再度走揚,興富發、冠德、宏普等多檔漲停。

電子、金融股方面,今天呈現強弱分明,由權值股逆勢支撐。其中,台積電、聯發科、可成、致新、立錡、富邦金、元大金等漲升撐盤,臨收宏達電翻紅;IC設計、 LED、面板、封測、網通等多仍疲弱。法人表示,在法人順勢調節操作,電子股成交比重又下滑至 50%之下,但後續大盤反彈,還是需要電子股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