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工作天數下滑及手機市場不來電,台灣四大手機印刷電路板(PCB)廠營收同步下滑,並幾乎已回到去年第二季淡季市況,欣興(3037)台灣廠營收、楠梓電(2316)均創下一年來新低。

華通、楠梓電、燿華(2367)、欣興等全台四大手機用PCB廠2月營收出爐,分別低於1月22.78%、24.64%、22.33%、29.03%,也僅燿華2月營收略高過去年2月,顯示全球手機出貨不振。

不過,手機PCB廠對全年營收預期並不悲觀,欣興表示,首季是PCB傳統淡季,營收會比去年第四季減少約兩位數以上的百分點,主要是消費性電子、資訊產品類明顯下滑。

楠梓電今年來營收銳減,除手機仍處傳統淡季,還有是漸淡出毛利愈來愈低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用PCB市場,僅著眼於TFT-LCD的PCB組裝加工)。

燿華預估首季營收較去年第四季下滑幅度較少,主要是燿華擅長的高階HDI需求增加。

此外,華通、楠梓電營收下滑也與蘋果新一代MP3所需軟硬複合板訂單不穩有關;燿華的軟硬複合板主要供應宏達電(2498)的阿福機等,宏達電近來出貨持續看好,也是燿華業績好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