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家軍2月營收陸續公布後,目前投信法人對聯家軍的3月營收表現看法分歧,投信法人指出,基於元月有不少客戶提前拉貨,聯陽(3014)、盛群(6020)、原相(3227)雖預計3月營收會明顯反彈,較2月可成長15%至30%以上,但與1月相比,則會略降或頂多持平;不過,整體而言,聯電旗下IC計成員隨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後,對聯電下單量也開始升溫,有助聯電3月營收回升。

由於傳統第一季是電子淡季,加上2月有農曆春節與大陸雪災衝擊,聯電旗下成員2月營收表現通通走滑,除矽統最早公布單月衰退幅度超過30%外,聯陽、原相及盛群等2月營收也都較1月下降二到三成以上;智原(3035)因基期低,2月營收3.63億元,僅較1月衰退9.3%;此外,聯傑則在客戶延後出貨遞延下,2月營收也逆勢比1月成長,為3,886萬元。

展望3月,廠商看法也相當分歧,聯陽主攻筆記型電腦用鍵盤控制滑鼠晶片,雖然此塊產品出貨量持續成長,但因1月營收有部分農曆春節提前拉貨的集中效應,聯陽內部預期,3月營收雖可以反彈,但營收卻可能低於1月,以聯陽1月營收2.58億元來看,法人預估聯陽3月營收約2.2億元,仍較2月成長約28%。

至於盛群,也積極擴大觸控開關用微控制器營收,目前預估第一季營收仍與去年第四季相當,以此看來,盛群3月營收將回升到3億元之上,略優於1月的3.23億元,但單季營收仍要到第二季才隨旺季明顯起來。

原相已於日前法說表示,首季營收將比去年第四季成長10%,公司公布2月營收在春節工作天數減少下跌破4億元為3.44億元,符合內部預期,隨客戶庫存調整進入尾聲,營運開始回升,預計3月可回升至少與元月同等水準,累計首季營收將有上看12億元的機會,與上季10.6億元比,成長幅度約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