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公布2月營收,共計有20家業者營收突破100億元,鴻海、台塑化、廣達是前三名,其中16家公司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一成。鴻海2月營收924.8億元,居上市櫃公司之冠,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三成,3月起營收將重新回到1,000億元以上。

由於適逢農曆年長假,加上228國定假日,上班天數銳減;另外年初為電子業傳統淡季、加上歐美受到次貸風暴襲擊,多數業者的2月營收,都較元月衰退。

根據統計,鴻海2月營收924.8億元,較元月衰退12%,較去年同期成長29.19%,合乎鴻海今年營收較去年「成長三成」的目標。法人分析,2月是鴻海今年單月營收的谷底,3月起營收將回到1,000億元之上。

除鴻海外,台塑化2月營收以761.65億元緊追在後,排名第二;廣達以575.31億元名列第三;友達424.26億元;仁寶310.12億元,則分居排名第四、第五。

比較2月營收年增率,營收前20大公司中,奇美電2月營收較去年大幅成長96.85%,排名第一;友達成長87.12%、台塑化78.67%、台化70.18%、緯創65.47%等,成長率都相當耀眼。奇美電、宏碁、陽明、台化等2月營收都較元月逆勢成長。

另外合併案成為左右營收消長的重要因素之一,華碩因今年起品牌與代工正式分家,造成2月營收滑落。但若單純比較華碩2月品牌合併營收206億元,僅較元月略減7%,為歷年來表現最佳的2月,年增率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