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原油價格上揚,收盤順利站回每桶 82 美元價位。漲勢主要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增幅低於預期、中國公佈強勁經濟報告,以及全球原油需求預期獲上調等因素激勵。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4 月交貨原油價格上漲 60 美分或 0.7%,收每桶 82.09 美元。盤中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公佈上周庫存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後,油價更一路衝上每桶 83.12 美元價位,創今年 1 月 8 日以來最高點。

EIA 公佈,至本月 5 日截止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量增加 140 萬桶,遠低於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統計分析師預估中值增加 210 萬桶。汽油庫存量則減少 290 萬桶,遜於分析師預期的減少 33.8 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 220 萬桶,高於分析師預估的減少 95 萬桶。

今日 4 月份交貨汽油期貨價格仍上漲 3 美分,收每加侖 2.29 美元;熱燃油價格亦上漲 3.1 美分,收每加侖 2.12 美元;天然氣價格同樣揚升 4.4 美分,收每百萬英熱 (Btu) 4.56 美元。

不過今日 EIA 報告也顯示,美國能源需求維持疲軟。上周煉油產能使用率下滑 1.2% 至 80.7%,降至 2 月 12 日以來最低點;通常能源消耗量較大的冬季,眼看即將結束,但原油庫存仍停留在 5 年來高峰。

無論如何,今日油價仍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樂觀預估報告及中國正面經濟數據帶動。

中國官方周三公佈,2 月份貿易順差縮小至 76 億美元,主要受惠於進口大增。該月進出口數據與去年同月相較,成長幅度皆優於市場預估,其中進口額更強勁成長 44.7%。

OPEC 在今日報告中預估,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將成長每日 90 萬桶,較上回預估報告增加 10 萬桶。OPEC 並指出,需求很大一部分仰賴各政府的刺激措施,如何提振全球經濟。

EIA 今日也同樣上調全球原油需求預估,預期今年需求增幅將由原本估計的每日 120 萬桶,升高至 150 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