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和外子認識不到半年就走上紅地毯,現在想想,或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錯誤吧!彼此的成長環境造就差異,個性又水火不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摩擦形成口角,每天都像度日如年般難受,而這些,在披上婚紗前,我竟然想都沒想過。

事到如今,誰是誰非已不重要,愛情本來就無法完全用對錯來衡量,可憐的是兩個孩子,處在父母不和的氣氛中,人格成長勢必受到影響,如果父母離婚,小孩子又該何去何從?而勉強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痛苦的則是父母本身,這個難題至今無解。

前陣子伊能靜的新聞炒得火熱,其實我很能體會她的處境,從她的BLOG看得出來她的婚姻早已走到谷底,只是為了某些原因,可能是考慮到孩子,也或許是丈夫、婆婆的意見,讓她無法下定決心,才會衍生出今日這些爭議。

雖然是老掉牙了,但我還是想以過來人的經驗奉勸有閃電結婚念頭的年輕男女們,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別因為一時衝動而帶來一輩子的悔恨。在沒有足夠的了解之前,千萬不要輕易步上禮堂。結婚容易離婚難,難在這是長久的傷害,除了自己以外,也會傷害到別人。

結婚一定有相當的感情基礎,因為面對往後共同相處的漫漫長日,剛開始都會有所謂的適應期,如果缺乏深厚的相知相惜,要如何容忍對方的缺點和許多婚姻生活中本質的不完美?而有了孩子後,更需要彼此體貼互助,才能維持幸福的婚姻。

因為自己的輕率換來沉重的枷鎖,不只綁住我,也綁住對方,真是何苦?現在除了孩子,我們已經沒有任何交集,最近不景氣,他工作也受到影響,心情明顯變得低落,我更不敢去過問錢的事情,深怕成了引爆炸藥的導火線,為我們雪上加霜的婚姻,再添加一根稻草。

結婚跟離婚都要三思,以免日後的遺憾,現在的社會離婚率高,單親家庭與日俱增,希望像我這樣「想太少」的人不要越來越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