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性保守,自小與寡母相依為命,畢業出社會工作,好友紛紛結婚,唯獨她近40仍孤家寡人,母親急她的婚事,急有何用,姻緣不至又如何?


辦公室一位小她7、8歲的男同事,人長得斯文,對她有意思,工作上常主動幫忙,她不敢接受,怕成笑柄,說她老牛吃嫩草。
對方只得請出她最信任的朋友出面說服,她這位朋友一向膽大,喜顛覆傳統,因夫外遇而離婚。女友聽了她不願接受對方的理由後勸她說:「為何男大女小便是正常的,女大男小便是不正常呢?只要雙方相愛,管別人屁事。」


門當戶對依然離婚
她說她擔心日後離婚,別人一定會說早不看好他們。女友冷笑道:「我前夫比我大6歲,我們學歷相當,門當戶對還不是離婚,離婚又如何,不過是人生經驗而已,至少結過婚,也嘗過愛情滋味,像妳這樣,一生做事瞻前顧後,有啥意思?」她雖認為好友所言有理,但還是怕蜚長流短而拒絕對方。
對方在傷心之餘,另調他地,過了兩年,娶了一個長久以來對他有意思的女同事,又過了幾年離婚了。她告訴女友說所幸她有先見之明,否則還不是離婚。女友斥責她:「他們離婚是因為妳,因為他始終愛的是妳,但為父母所迫,不得不結婚。」她聽了不敢回嘴,因這是實情。
20多年過去,她退休了,母親更老了,兩人終日面對一屋子的冷清。她很清楚她該跟他結婚,生個一男半女,就算離婚,至少老了兒女繞膝,老母也不會這麼寂寞。
算命的告訴她,她不欠任何人,所以一生未婚無子女,她只好拿此自我解嘲,但她很清楚她辜負了他,更辜負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