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0的表哥終於要結婚了,育堂以為這會是家族的一件大喜之事;沒想到因為表哥結婚的對象,是個離過婚而且帶著一個3歲小男孩的熟女,他們的婚事變成親友議論紛紛的話題。


表哥幽自己一默說:「撿現成的,馬上就可以當老爸,有什麼不好!」聽得育堂的媽媽很緊張,回家後立刻再三告誡:「撿現成的未必都便宜!他想要當人家的爸爸,那孩子不一定肯認他這個爸爸!」但事情也沒大家想的那麼糟,表哥婚後過得很幸福,顯然他事前做過評估,當現成的老爸,得心應手。

稍不如意尋死尋活
回想這幾年的感情經歷,育堂認同「撿現成的未必都便宜!」自從結束短暫初戀後,他就覺得下次應該結交有戀愛經驗的女孩,因為如果兩人都沒有經驗,就像兩部車的駕駛都是新手上路,開上不是很寬闊的感情專用道,發生擦撞的機率很高。
有了這點醒悟之後,育堂接下來的幾個戀愛對象,都是有過感情經驗的女孩,其中一個甚至歷盡風霜,曾經為前任男友墮胎、自殺……做過很多傻事,育堂認為她應該在那些慘痛經驗中學聰明了,可惜並沒有!
育堂發現她個性太執著、手段太慘烈,稍一點不如意就尋死尋活,讓雙方關係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壓力,最後還是不歡而散。
很多人因此而疑惑:在感情路上選擇交往對象,新手和老手,哪一種人比較適合?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管他新手還是老手,其實都不重要,只要是好手,都可以牽手。
情場好手並不是靠別人栽培而來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看重自己,自己訓練自己,無論戀愛次數多寡,不管是新手或好手,都可以成為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