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昨(10)日宣布調高第一季合併營收目標,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半導體景氣底部確立;摩根大通科技研究部主管夏鮑文(Bhavin Shah)則調升聯電評等至「中立」。

摩根士丹利科技分析師呂家璈指出,台積電自去年第四季以來庫存調整的壓力已經減輕,目前是營運谷底,預估第二季營收將成長25%;不過,上半年台積電的利多,仍以庫存回補的急單為主,下半年的需求能見度仍不高。

呂家璈認為,市場慶祝太早,即使政府放寬資本公積與法定盈餘公積,有利於台積電將來現金股利發放,但今年自由現金流量將降至2002年水準,已經失去過去坐擁大量現金流量的利多,因此對台積電維持「與大盤表現相符」評等,目標價35元。

夏鮑文坦承錯過台積電前一波漲勢,他原先預估台積電第二季的產能利用率還是僅有三、四成,昨日改口表示,因急單的關係,台積電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可達近五成。但因總體經濟尚未復甦,儘管訂單從歷史低檔區回升,他認為,從為來兩年的每股稅後盈餘預估來看,股價仍沒有太大的上檔空間,現在的股價已經將利多反映進去,不建議投資人現在買進。至於目標價則從35元調升至43元,維持「中立」評等。

至於聯電,夏鮑文以受惠於中國手機和電視需求為由,加上中國3G題材家持,將評等從「減碼」調升至「中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