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MONEY資料統計至今(9)日,目前已公布的340家電子業營收表現,1月及2月營收年增率(YOY)皆為正成長的計有249家,占比率高達73.24%,其中有40家1月及2月營收YOY成長率皆超過100%,顯見電子產業基本面在第一季仍有淡季不淡的表現,目前看來電子業訂單能見度至第二季都還不錯,客戶訂單都給至少一季以上,在基本面有撐前提下,科技型基金是可以持續留意的標的。

日盛投信表示,去年大家對景氣保守,電子業客戶給的訂單能見度約1~1.5個月,今年景氣回穩,銷售成績良好,客戶比較敢下單,加上今年可能有缺料及缺工問題,客戶不敢砍單,訂單都給至少一季,所以目前看來,科技業基本面還不錯,此外,Apple股價創新高,代表了創新的價值,電子業有新產品就有希望,所以今年科技業亮點,仍舊是在新產品、新應用、新趨勢上。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電子產業整體巿場銷售情況穩定,中國農曆年銷售額YOY成長17%,熱門產品如NB、TV年成長持續維持20~30%,新興巿場銷售保持兩位數成長,美國巿場銷售穩定維持個位數成長;庫存雖較去年第四季略為增加,但仍然健康,第二季將為全年淡季。但因庫存仍不高,且擔心上游可能在第三季出現產能短缺,第二季對上游有提前建立庫存的動作。全球近期進入資金收縮期,PE進行修正,第一季財報亦將檢驗企業新產品出貨能力,以上游產業及產業龍頭股較具防禦性,待第二季下旬進入下半年備貨期時,新產品爆發力將攀升。

日盛投信分析,多頭格局未破,近期及預期下半年Graphic、高階晶圓代工、DRAM、Flas、TFT LCD、ODD等產品將出現缺貨情形,建議投資人可以具有基本面題材的電子股或是科技型基金作為投資佈局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