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相關印刷電路板(PCB)廠2月營收多較1月下滑,但均較去年2月增加逾兩成以上,尤其台灣表面黏著科技(6278)年增率超過五成,顯示下游面板需求仍高。

台表科是全台最大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PCB組裝加工(Assembly)廠,健鼎(3044)及興櫃的志超(8213)則是前兩大TFT-LCD用PCB廠,祥裕(5301)、統盟(5480)及興櫃的定穎(6251)生產的TFT-LCD亦占有相當高的比率。

健鼎2月雖受春節長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當月合併營收仍有20.9億元,低於1月19%,但高於去年2月28%,優於市場預期;前兩月合併營收46.8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8%。

健鼎說,2月營收雖然下滑,但合併營收仍有逾20億元的水準,首季因是電子業傳統淡季,各類PCB應用產品均下滑,3月工作天數正常後,可回升到1月水準。

台表科、志超近年大陸廠產能大舉開出,帶動營收增加,營收增幅表現相對優於其它TFT-LCD相關PCB廠。

台表科表示,今年除主要客戶友達、奇美電、群創、京東方、瑞軒等訂單持續增加,第二季起也有日、韓系客戶少量出貨;為滿足客戶需求,轉投資大陸南京、佛山、蘇州、寧波、廈門等廠均再增加表面黏著(SMT)產能,可望帶動全年兩岸營收年增率逾三成。

祥裕近年開拓韓系TFT-LCD用PCB有成,已占營收三、四成,但去年轉盈為虧。公司強調,已積極調整接單策略,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