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二下跌,美國政府預期經濟持續疲弱將削減原油需求,因而調降了原油價格預估,為市場利空。
 
紐約4月原油收低1.36美元,或2.9%,至每桶45.71美元。稍早,因預期OPEC在本周稍後的會議中,將進一步減產,原油因而上漲至48.32美元高點。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發布月報,預估今年油價平均每桶為42美元,明年則為53美元。一個月前預估分別為43與55美元。

分析師說,市場已有技術性超買,漲幅已過度。政府的價格展望亦提醒投資人,需求仍不佳,且可能不會很快復甦。

近幾日,黯淡的經濟預測主導了市場。最近的一項預測,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說,今年全球經濟將緊縮。世界銀行亦於3月8日發布報告指出,自二次大戰以來,國際經濟可能首次出現緊縮。

EIA月報並預期,2009年原油每日需求將減少140萬桶,較一個月前預估,多了20萬桶。

美元走低,衡量美元對一籃六種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下跌至88.864,周一尾盤為89.177。

美元疲弱通常支撐以美元計價商品上揚,如原油。

周三,美國將公布上周能源庫存報告,預估上周原油庫存下降。

交易員說,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4月對亞洲供給將減少15%,一如3月。

自去年9月以來,OPEC已減產達每日420萬桶,相當於全球原油需求的5%。OPEC周日將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分析師說,若OPEC未進一步減產,油價可能大幅下跌。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4月新配方汽油下跌2.8%至每加侖1.2972美元,4月熱燃油下跌1.4%至每加侖1.198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