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昨(10)日公佈2月合併營收達301.32億元,與今年1月營收水準相當,符合市場預期。由於3月工作天數增加,繪圖晶片及手機晶片又趕著出貨,設備商推估晶圓出貨量月增率可達5%至7%,只要新台幣不要出現大幅升值,第1季營收應可達到910億元以上,略高於公司原先預估的890億至910億元財測區間。

     台積電昨日公佈2月營收報告,非合併營收約達291.95億元,較今年1月增加了0.1%,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53.8%,而在合併營收部份,2月營收達301.32億元,與1月營收水準相當,較去年同期亦大增了147.5%。累計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達602.68億元,年增率為138.2%。

     台積電在之前法說會中預估,第1季營收約介於890億至910億元間,季減率約1.2%至3.4%間,不過台積電1月及2月營收表現不差,加上去年12月時,台積電40奈米良率問題獲得改善,大幅增加英偉達(NVIDIA)及超微(AMD/ATI)繪圖晶片投片,65/55奈米也獲得高通、聯發科 增加下單,因此設備商推估,3月晶圓出貨月增率可達5%至7%,只要新台幣匯率不再大幅升值,首季營收應可高於910億元。

     設備業者表示,台積電去年第4季接單暢旺,原本市場認為今年第1季因進入淡季,營收應會較上季衰退5%至10%,不過因歐美聖誕節旺季及今年中國農曆春節旺季的銷售成績很好,半導體通路端存貨大幅降低,所以第1季許多晶片廠為了回補庫存水位,接單及出貨均維持在高檔,其中又以繪圖晶片、3G手機晶片、LCD驅動IC的下單力道最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