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表現不如預期,Windows7被市場寄予厚望,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指出,Windows7可望帶動沈寂已久的企業換機潮,這對於PC族群來說是長多,但由於對硬體需求較低,短期可能會有價格下跌的衝擊,點名包括微軟、Ibiden、Shinko、Nidec、Hoya、宏碁、仁寶、緯創將是主要受惠股,而爾必達、台達電和鴻準也有機會受惠。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Windows7會在第四季中後期推出,但金文衡指出,據他的瞭解,有機會在今年第三季底就推出,而業者對於目前測試版的反應都頗為正面,因為程式問題不多、對硬體效能要求較低,甚至以Atom跑Windows7的Starter及Home Basic版本都可以很順暢。

金文衡認為,在企業的現有機種已出現老化的情況下,只要全球景氣回穩,Windows7有機會帶動一波長期的換機潮,引發PC產業新一波的景氣循環,時間點大約在明年下半年。今年雖然有機會引發消費者的換機需求,但還無法彌補企業端需求持續疲弱的問題。

金文衡強調,由於對於硬體效能需求較低,因此對於裝載Windows7的電腦來說,對於CPU、DRAM、硬碟、電路版、散熱模組、電源供應器和被動元件的要求也較少,這些零組件的成長將會受到限制,必須靠出貨量的成長來彌補,而品牌業者也會面臨比較大的降價壓力,不過,Window7也可望帶來對於觸控螢幕和覆晶封裝技術的需求。

在預期Windows7將在第三季末推出的情況下,金文衡預期今年下半年供應鏈的出貨會增加,以因應業者的庫存需求,但他也提醒投資人,這只是供應鏈內部的狀況,並不代表終端需求也會跟著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