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機客瞄準台灣,熱炒台幣!熱錢瘋狂湧入,新台幣昨日狂升2.15角,以34.6元作收,創近一個月以來最高價,急升行情啟動。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報價更達1角,反映市場認為新台幣近期將先闖34.5元、再衝34元整數關卡。

     銀行外匯主管表示,出口商大量拋匯,加上他國主權基金和美系、歐系金融集團帶頭的外資瘋狂匯入,昨日台幣相當強勢,一開盤就猛升1角,盤間甚至連34.6元關卡都衝破,有直奔34.5元的「氣勢」,最猛時升值近3角,來到34.54元價位。

     亞洲貨幣強勢反彈,韓元昨日升值近2%,匯銀人士表示,亞洲貨幣近期都有「大起大落」的現象,而台灣因為資本帳開放,資金可以自由進出,加上外銀本就視炒匯一事稀鬆平常,新台幣就算被投機資金列為「炒匯第一目標」,其實也不意外。

     不過,台幣的強勁走勢,卻驚動在立院的央行總裁彭淮南,緊急以電話遙控外匯局操盤,下午盤後,央行陸續買匯超過5億美元阻升,將匯價「擋」在34.6元紅線外。也因為央行強勢干預,匯市交易量略有放大,昨日總成交量為16.105億美元。

     新台幣強勢升值,從這波匯價低點35.174升到昨天,已有5.74角的升幅,近期更是每日以1角、2角在升,相當罕見。外匯主管表示,從央行昨日阻升,可看出34.5元是央行目前的第一道防守關卡,推估34.5元前將上演「外資VS.央行」的肉搏戰。

     匯銀人士分析,這波匯入的資金,雖然不完全是為投資台股而來,但短期升值行情啟動後,也許會吸引到想買台股的資金,帶動新一波匯入潮,如此一來,台股將直接受惠,不排除上演資金行情。

     不過,由於外資動向急轉彎,由大舉匯出轉為瘋狂匯入,央行也開始緊盯,希望外資匯入資金,務必與申報用途(投資台股)相同。銀行估計,外資這波匯入的資金,遠遠超過在台股的買賣,「少說有1千億台幣,僅是為賺匯差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