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再度下跌創收盤新低,其中NASDAQ指數已跌破下引線低點,道瓊等也有出現今年新低點可能,另一方面中國股市仍無起色,包括上海A股也創今年新低,週一亞洲股市普遍小漲小跌,皆在今年低點附近,相較而言台股屬於較為強勢地區,週一大跌232點後,週二馬上止穩震盪,現階段月線及季線在8,086~8,166點,應具一定支撐,但在日KD值交叉向下下,年線及半年線8,581~8,617點在選前可能成為較大壓力。所幸隨著拉回成交量縮,這段時間先休息等待大選也是不錯方式。
    最值得注意是央行總裁認為升息壓不住物價,對於新台幣升值也未持反對態度,換句話央行應將是同意此趨勢,台幣續升且有量,代表海外資金持續回籠,不是在股市就是在債市,對於未來資金行情再起將是潛在推力。只要資金未匯出就是好事。
    就各類股看,週一最弱的金融股已見止穩,而前兩月獲利公佈,國泰金及新光金匯損情況嚴重,不過股價小跌小漲,除非匯率再向2月大升超過3%,否則匯損利空應反應至此,加上技術性指標降至低檔,不必太看壞。而富邦金週三行政院審議是否通過透過第三地參股大陸,將影響股價。倒是中信金獲利有起色,中壽股價高姿態而合庫股價亦同,加上三商銀將是台股選前焦點。
    資產股在榮運強勢漲停下,包括營建股的太子、興富發、台火、農林、南染、台肥、台鹽等皆有不錯表現,不過資產營建股今年以來漲多是事實,重要是回檔破月線,未來先以箱型視之。倒是觀光百貨股表現仍相當強,亞都創新高,劍湖山、華園、第一店、老爺知、鳳凰、宏都等皆在月線之上,而遠百、國賓、六福則彈回月線之上,股后晶華快速拉回破400元後反彈,兩位總統候選人皆對陸客觀光持開放態度,值得注意。而集團股仍以亞東集團為主,遠紡、亞泥、台泥、裕隆及統一是指標。食品股再度輪彈,而中國收成股藍天、大聯大、正新、震旦行也可追蹤。
    電子股佳能開法說會後大跌,最近開法說會後股價表現都不佳,而較強是仍看台積電、聯發科、宏達電、致新、大毅為主,在美國電子股表現仍弱下,還是要注意一點,皆以均線操作為原則,善設停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