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因逢年假、實際工作天數減少,僅不到20家創新高,分布在太陽能、塑化、營建等族群,以全坤興表現最耀眼,綠能、東鹼也相當強勢。

美股道瓊跌破1萬2,000點,衝擊亞股信心,台股10日開低走低,電子、金融、傳產齊跌,僅工業電腦及太陽能族群表現相對強勢,終場加權指數下跌232點,跌幅2.72%,收在8,299點,成交1,457億元。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指出,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表現不盡理想,不過,部分個股仍有業績成長、股價上揚的趨勢。

據統計,2月營收創新高的上市櫃公司約一、二十家左右,上市多於上櫃,電子股主要分布於太陽能、封測、IC設計、通訊等族群,傳產股則集中在塑化、營建、百貨等產業。

2月營收年成長率以全坤興成長745.66%最為耀眼,綠能成長474.64%、昱晶成長448.89%等,都超過四倍,另外,東鹼成長94.77%、倚天成長81.26%等,成長率都在八成以上。

月成長率也以全坤興的245.65%居冠,東鹼20.45%、神腦成長11.94%、寶雅成長9.45%,其他單月營收穩健成長的個股,還包括茂迪、創意等。

投信法人表示,若就短線走勢來看,中小型股市場投資熱度仍在,且為人氣匯集的中心,但中小型股股價波動幅度較大,漲多也將拉回,持股宜分散,選擇具有營收成長,及基本面業績表現成長者,採高出低進方式,逢低分批布局。

分析師指出,雖然在國際股市走勢不佳的拖累下,台股順勢漲多回檔,但總統大選逼近,政策作多依然可期,近期台股緩步盤堅的格局應可延續,惟個股輪動相當快速,部分漲多的傳產類股須慎防獲利了結賣壓,可留意產業景氣將走揚的LCD與LED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