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9日賣超逾72億元,電子、金融指數都收黑,但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拉尾盤,再加上中概傳產股適時接棒,維繫市場人氣,終場加權指數以4,628點作收,小跌25點,守住4,600點大關,在亞股中表現相對抗跌。

瑞展產經研究公司董事長陳忠瑞指出,台股目前走資金行情,過去每年都有1兆元流到海外投資證券、基金,但經過金融風暴後,許多投資人受傷「回台取暖」,台股暖意因而升高。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台股的主要壓力在季線及年線,目前面臨的半年線壓力不大,籌碼換手後很快就會攻過半年線,雖然近日台股拉回震盪,但指數都守在4,500多點,並沒有測試跳空缺口約季線4,500點的位置。

但元大證券自營部副總經理范姜奇秀認為,空頭市場若出大量,就要小心保守;目前業內資金還沒有退出,在各類股之間竄來竄去,電子股9日拉回休息,中概傳產股接棒,但電子股已來到相當於台股5,000點的位置,對電子股保守心態未變。

美股上周五(6日)盤中一度破底,亞股9日表現也普遍不佳,僅有南韓逆勢上漲,台股抗跌,范姜奇秀表示,歐美股市應該要反彈了,將可緩和台股下殺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